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防治手足口病,家中多用艾叶熏熏

来源: 中医养生 

目前正是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哪怕是孩子手上长了个小疱疹,家长都特别着急,担心是手足口病。究竟如何识别手足口病?家中如何防治?专家提醒,手足口病没有专门的预防用药,儿童注意卫生,少去人多场所,感染手足口病的几率较小。

防治手足口病,家中多用艾叶熏熏

如何识别重症?一般会出现高热、呕吐等症状

手足上也有了红疹,但没有发烧,精神状态还算好。如何识别孩子的手足口病是否变严重了?

手足口病是婴幼儿常见传染病,手足口病重型病例的早期表现是持续高热、呕吐、惊跳或抖动、嗜睡或烦躁不安,“持续高热、呕吐、惊跳或抖动”,这些症状比较容易识别。手足口病危重型病例的早期表现,主要是呼吸增快,心率增快,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凉。出现上述情况,应立即就医。

家中如何防治?多用艾叶熏蒸房间

孩子有轻微手足口病的迹象,要怎么防治?有什么中医方法吗?

中医讲究未病先防。WWW.85505.COM疾病流行季节,在家里多用艾叶熏蒸房间,可以除湿并有效杀死细菌病毒。建议平日多饮开水,饮食清淡,多吃当季水果和蔬菜。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若此病在幼儿园流行,首先应将患儿隔离,将玩具消毒。

如果孩子手足出现疱疹,可采用外洗法,用野菊花、紫草、地肤子、苦参等煮沸,冷却至适中温度时浸泡手足,以起到清热、化湿、凉血的作用。

家里如有孩子患手足口病,不要让生病的孩子接触其他儿童;孩子的唾液、痰液等分泌物要用卫生纸包好丢到垃圾箱,孩子的粪便要及时丢入厕所,消毒便盆;看护人接触孩子前、替换尿布后都要洗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