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怎么吃效果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宁要虫草一把,不要金玉满车”说的就是冬虫夏草的珍贵。冬虫夏草药性温和,是唯一阴阳同补的药材,四季均可服用。作为“中药之王”,它含有丰富的虫草素、虫草多糖、虫草酸和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活性成分,具有抗肿瘤、调节免疫、改善性功能、保护肝脏以及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等功效。但这样有效的名贵药材,许多人并不知道吃法不对,吸收率便很低,会直接影响到药效的发挥。在这式样繁杂的吃法中,您的虫草吃对了吗?

冬虫夏草怎么吃效果好

泡水喝吗 吸收率:低

首先不卫生,因为冬虫夏草表面会附着很多寄生虫、霉菌,把这些东西吃下肚,会影响人体健康,只有经过先进的消毒技术处理,才能真正保证卫生。而且冬虫夏草跟茶叶、西洋参枸杞等不同,后者均为植物,而冬虫夏草属于昆虫幼体和真菌的混合体,很多有效物质属于大分子,很难溶解。WwW.85505.CoM

磨成粉喝吗 吸收率:不高

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把冬虫夏草磨成粉末,然后冲水服用,这也是不卫生的,而且普通的物理粉碎只能达到80目,比表面积小,所以吸收效果不佳。

水煎服吗 吸收率:一般

水煎,就是熬中药,时间一般为40分钟-1小时,冬虫夏草中的有效成分会渗于其中,但处方中还有其他中药,其有效成分易被药渣吸附,那么人体的吸收量也就微乎其微了。而且,长时间高温煎煮,会大量破坏冬虫夏草中热敏性活性物质。

炖汤喝吗 吸收率:较低

炖汤,一般将冬虫夏草和老鸭一起用小火炖,时间为1-2小时。这是一种传统的食用方法,但其中有效成分还是以大分子的形式存在,所以人体的吸收量还是达不到要求。此外,高温造成冬虫夏草营养流失的问题依然没有改观。

泡药酒喝吗 吸收率:较低

泡药酒,将冬虫夏草放入白酒或黄酒中浸泡一段时间后饮用。事实上,能真正溶出的也仅限于冬虫夏草中含量仅占4%的醇溶性小分子物质。如果泡酒,真是太浪费了。

专家点评:服用冬虫夏草,没有禁忌要求,可放心服用,但吸收是关键。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记载,冬虫夏草每天的服用量在3-9克之间为好,低于3克则基本无效。上述方法都不能使冬虫夏草的营养成分完全释放出来,即使把实体吃掉,被人体吸收的有效成分也很有限。虫草更好、吸收率更高的吃法,应是服用从优质虫草中萃取提纯有效成分再加以浓缩制成的胶丸。中科院的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的试验攻关,终于成功研制出富含虫草有效成分的浓缩制剂中科虫草浓缩胶丸。它对虫草中的虫草多糖、虫草酸、虫草素等有效成分加以浓缩,其中虫草素是普通虫草的60多倍。更重要的是,经过高科技分离萃取,虫草浓缩胶丸中微小的颗粒几乎完全可以溶解于胃液中,极易被人体吸收,经试验证实,中科虫草浓缩胶丸的人体吸收率达到95%以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6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