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血燕窝的特殊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血燕以褐红色完整无碎者为上品,其铁质,矿物质等营养素最为丰富。传说金丝燕用唾液筑成两个燕窝后,筑最后一个窝时已筋疲力竭,因而吐出血来,而成了所谓的「血燕」。其实血燕是由於金丝燕的燕种,不同地方的聚集地,其吞食的生物所含的物质及水质的影响,导致其分泌的唾液颜色偏红,加上风化而来。这些血燕储存的时间越久,它的褐红色会变得越深。血燕营养、食疗功效较好,医家视为珍品,又因血燕产量较少,固此价钱比官燕高。

血燕窝的特殊功效

功效是:滋阴、润肺、补虚、美容养颜、调节内脏经脉紊乱、缓解压力、补充体力等等。这些都有个大的前提,就是要长期服用,我们来看看血燕窝的特殊功效。

肝炎患者的营养治疗应注意供给充分蛋白质、低脂肪的食品,忌酒和辛辣煎炸食物,摄食量也不能过多,以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修复再生和肝功能恢复。高蛋白、低脂肪的燕窝便是理想的选择,可与牛奶红枣等炖煮。Www.85505.coM

:中医认为眼的生理功能与全身腑脏经络均有关系,尤以肝最为密切。中医认为,肝火旺会影响脾胃的功能,因此食燕窝可滋阴平肝,目清神畅也就不足为奇了。(梁绮芸)

燕窝有益气、和中、润肺、开胃、化痰、止嗽、添精、补髓、壮阳、治膈痰等功效。

肾炎后期,若尿中排出大量蛋白质,并有明显贫血及水肿就应该增加蛋白质饮食,全天蛋白质总量可在100克左右,而且要采用优质动物蛋白,如牛奶、燕窝、各种奶制品、鸡蛋、鲜鱼、瘦肉等。历代医书都记载燕窝“入肾滋水”。

心脏病患燕窝食疗对五脏六腑的好处,血燕窝的功效者的饮食要注意降低脂肪,限制胆固醇,摄入适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适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医林纂要·药性》记载:“燕窝咸能补心,活血”。燕窝作为不含脂肪和胆固醇的优质蛋白质,同时富含矿物质,尤其适于心脏病人食用。

肺:润肺是燕窝的经典食效,治虚劳咳嗽为历代医方医书所首肯。《本草从新》记载:“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痨瘵之圣药,一切病之由于肺虚不能清肃下行者,用此皆可治之。”民间有用燕窝配白及各6克加冰糖炖食,对肺结核咳血最为适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6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