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教你慧眼辨识野葛根

来源: 中医养生 

近期,文章与马伊琍爱女食用冒充鳕鱼的油鱼之后,腹泻不止,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除了鳕鱼与油鱼,还有哪些食物容易被李代桃僵?在营养专家纷纷支招的同时,教你擦亮双眼辨识真正的野葛根

随着女性保健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女性挑选泰国野葛根制品来调节内分泌。诸多品牌也以原生态概念来吸引消费者,淘宝上,野葛根品牌不下千家,鱼龙混杂,想挑选一款可信赖的品牌着实不易。

专家介绍说,消费者首先要认清泰国野葛根的概念,避开误区。其一,泰国野葛根与中国葛根是完全没有关联的两种植物,与泰国野葛根富含植物雌激素不同,葛根是一种非常普通的中药,主要功效是解肌退热、生津,用于缓解发热头痛、口渴等症状;其二,即使人工培植的泰国葛根在功能上相比泰国野葛根也要逊色很多。

目前,地球上的野葛根拥有一百多个品种,但只有泰国野葛根具有神奇功效。泰国野葛根有延缓衰老、调节内分泌的功效,改善痛经、闭经,特别还可以美胸。这是因为泰国野葛根与其他地方出产的野葛根因生长环境、气候条件、土壤质量的不同,所以内含成分的活性和含量也大不一样。泰国野葛根的根部(球状茎)生长在地下1-2米深处,由各种形状大大小小的球状茎通过细的根状物一个个相连成串,与原产于中国大陆各地的野生葛根的块茎从外形相比较来看,十分明显的看出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品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6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