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的功效 延缓衰老过程

来源: 中医养生 

五味子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及有强效复原作用的木酚素(例如五味子醇甲、五味子乙素或五味子脂素),它也是兼具精、气、神三大补益的少数药材之一,能益气强肝、增进细胞排除废物的效率、供应更多氧气、营造和运用能量、提高记忆力及性持久力。古时候,俄罗斯猎人每次远行狩猎之前必定服用五味子以强身补气。

五味子的功效

1.保肝及再生肝脏组织

肝脏是人体的中枢解毒器官,负责滤除有毒物质,以免对人体造成伤害。五味子能促进肝脏的解毒过程、保护肝脏免受毒害,并能再生因滥用酒精、药物或肝炎而受损的肝脏组织。五味子亦能有效地降低不断升高的转胺酶–丙胺酸转胺酶(SGPT/ALT-20天内降低75%)和甲型胎儿球蛋白(AFP-最广泛用于生化血液检验以检测肝癌)水平,比起广为人知的水飞蓟素(取自奶蓟),其效用更安全。

醋胺酚(一种常用的退热镇痛药)足以降低肝脏的谷胱甘肽(GSH)水平,可能造成肝脏受损。

五味子能加速醋胺酚的代谢率及减低GSH耗损,帮助保护肝脏。

人体测试结果显示,五味子对于患有因病毒所引起之慢性肝炎者(包括A型、B型、C型、D型和E型)尤其有效。事实上,根据中国的一项临床试验报告显示,它在治疗肝炎病人方面有76%成功率,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WwW.85505.CoM

2.五味子具有消炎作用

五味子具有消炎作用,以制止肝脏损伤,激活合成代谢过程以促进受损肝细胞的修复,并能增强脱氧核醣核酸(DNA)合成物和鸟胺酸脱羧酶的活性,再生肝脏细胞。

四氯化碳(CCl4)是其中一种对肝脏最具毒害的物质。无数的研究显示,五味子的强效保肝功效能对抗CCl4的毒害作用。由此可见,五味子在保护肝脏免受日常毒素侵害方面有很大的功效!

3.保护及增强心脏机能

五味子有利于组织细胞的氧气交换,而且在一些缺氧和心肌受损的个案中,已获证实能对心脏组织产生保护作用。它也能平缓心跳频率和纾解高血压

4.增进智能健全

五味子能激活神经系统,促进反应能力、精神集中力和协调作用,并增强思维清晰。尽管它具有激活的作用,却没有咖啡因焦躁不安的副作用。这种小小的浆果,有时也被用于治疗忧郁症,并且有助改善烦躁和健忘问题。增强体能耐力

五味子能增强耐力与力气并加速体力复原。在俄罗斯,以工厂员工和儿童为试验对象的研究结果显示,五味子能增进耐力、增强体力和减少罹患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6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