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药养颜:灵芝人参驻颜益寿

来源: 中医养生 

爱美人士都想知道,哪些中草药既养颜又养生呢?灵芝、人参、何首乌等中药都有不同的养颜功效,大家可以根据自身体质进行选择。

1) 灵芝

美容指数:★★★★★★

性味:性平、味苦、无毒

美容功能:抗皱、消炎、清除色斑、去黄美白、保护皮肤……

中医认为,有其内,必形之于外,人的脸部气色受到精神与内脏功能的影响,如肝阳上亢的人面色萎黄,易上火,易怒,脾虚的人面色苍白,肾虚的人神情委靡。健康的肤色反映的是机体五脏六腑“精、气、神”的充盈:五脏六腑虚损,精气不足,不能容养肌肤,就会表现为面色无华,皮肤萎黄等,失去固有的光泽和弹性。灵芝具有调和五脏的功效,能够全面调养气血,恢复具有青春光泽的颜色,达到美容的效果。而灵芝的这种整体调整作用,无疑对机体的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不是简单的“增白抗皱”,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以内养外”。

内服:灵芝煲鸡,鸡一只、猪骨半斤、火腿2小粒、加水15~18碗约1.5小时生,再加灵芝鲜灵芝一只(切成小片)再煲15分钟,加少许盐等调味品即可食用。WwW.85505.coM此汤美味可口。可提高免疫力、补腰肾、养颜、护肝。

外用:熬煮出灵芝汤,要浓稠些,敷脸。具有消炎、去黄美白的功效。

宜忌:刚做完手术一至两周的人不宜服用。

2)人参

美容指数:★★★★★★

性味:味甘微苦,性微温。

美容功能:益气润养,延缓衰老。

它拥有极强的抗氧化功能,自古以来就是一种益寿驻颜、延缓衰老的灵丹妙药。它的提取物能被皮肤缓慢吸收,没有任何刺激性,具有平抚皱纹,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等多重功效,可以有效地调理肌肤,促进细胞的新生,从而恢复并保持肌肤最为健康年轻的状态。

内服:将30克人参切片煎成浓汁,与100克蜂蜜混合搅拌均匀,得到成品约500毫升。每天2次,每次取2匙,用温开水化开服下。

外用:将人参洗净切成薄片,浸入50%的甘油溶液中,10日后用这种甘油搓脸,每天2次。

宜忌:阴虚火旺者忌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6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