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高山红景天有哪些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药典记载红景天为景天科植物大花红景天的干燥根及根茎,其性甘、苦、平,益气活血、通脉平喘,用于气虚血瘀、胸痹心痛、中风偏瘫和倦怠气喘⋯。目前常用的景天科红景天属植物有:高山红景天或大花红景天.全世界共有90多种红景天属植物,我国有73种,主产区西藏有32种。主要有效成分有红景天甙、酪醇,此外含有淀粉、蛋白质和具有生物活性的多种微量元素。红景天的现代研究始于20世纪50年代,人们发现红景天具有与人参、刺五加类似的“适应原样”作用,而且不会出现人参的过度兴奋作用和刺五加的致便秘作用。前苏联研究发现,它具有“反压力”作用及刺激神经系统、降低忧郁症状、消除疲劳及预防高原反应等,对于改善病患因工作能力下降、睡眠障碍、食欲不振躁动不安、高血压、头痛及疲惫等原因导致体力或精神不佳的状况有很好的效果。

毒性及致突变致畸形作用

红景天毒性很小,大鼠给予临床日用量的166倍连续90d,血生化及肝肾功能未见明显异常。

此外,红景天给予1000mg/kg,相当于红景天素50mg/kg,亦不会引起毒性反应。1“。根据人体临床经验给予1.59~2.09的红景天萃取物(约经标准化2%的红景天量),会造成使用者持续几天发生躁动及失眠的情况。WwW.85505.coM对于怀孕期孕妇是否应该或可以使用的安全性报告目前未见报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6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