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春游自驾游备好复方丹参滴丸

来源: 中医养生 

春天来了,很多拥有汽车的家庭会选择自驾游,到郊处去踏青。这里要提醒大家,出游在外难免会有小情况发生,磕磕碰碰,小病小疾的都不可避免。那么,我们该如何未雨绸缪,做好充足的准备,防患于未然呢?

忌食生冷重保暖

首先注意穿戴。春天气候乍暖还寒,每天早晚的温度变化很大,应适时增减衣服。如果出游时间较长,要多带些换洗的衣物。如果在出游活动中计划去爬坡登山,锻炼身体、欣赏美景,应准备好旅游鞋,并且根据体力、热量消耗不同,要随时注意衣服的增减。春天有些地方的雨水较多,穿鞋应以防水轻便的旅游鞋为宜,还应备雨具以备下雨时所用。

饮食卫生是必须要注意的。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病菌容易滋生,近距离出游,最好自备干粮及茶水;在外就餐,餐前最好吃点生大蒜,杀杀菌,不食生、冷和不洁食物,以防病从口入。还应注意不要吃野外的蘑菇。

常备药物随身带

另外要防止疲劳过度,景色迷人常易使人乐而忘返,造成过度疲劳,对身体不利。因此,春游应量力而行,特别是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更应注意。要带好常备药物。春季受气温影响,不少慢性病发出病情波动。因此,要因人而异,准备一些常用药和急救药,以防不测。

预防与日常用药应以每日用量预估,以防断药引起不必要的病症,另外还应备有急救药物,比如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可随身携带国内第一个通过FDAⅡ期临床试验的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wwW.85505.com复方丹参滴丸在日常可用于保健,而在急性发作救治时,复方丹参滴丸更是有效的急救良药,具有保健和急救的双重功效,通过舌下含服的方式,可以在数秒后即产生效力,迅速缓解冠心病心绞痛症状。

疲劳驾驶要不得

预防措施是必须要做的,如果选择自驾游,应该事先通过旅行社、朋友或者网络预订酒店,如今的网络团购旅游也非常常见,里面经常包括住宿。如果选择露宿的话,可以自己准备帐篷。当然,如果有一辆房车去春游,那可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既然选择自驾,准备零钞是必须的,过路费、过桥费、停车费等是随时随地要用的,应该事先备足10元以下的零钞,这样的话省去了一些麻烦,而且会很方便。

自己的车加油时可要注意,选择规模大,加油车辆较多的加油站,以免贪小便宜或者为了图一时省事,而让自己的爱车喝了劣质汽油,得不偿失。另外车不能开太快,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注意车速不要过快。在跨省的国道上,超车、会车会非常频繁,货运长途卡车往来于国道上,开车的人可能会处于疲劳驾驶的状态,一定要谨慎小心。走山路也要特别小心。过于频繁的刹车、过分使用离合器、挡位不合适等都容易造成车辆故障,增大事故的可能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681.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