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雄花茶解酒保肝功能

来源: 中医养生 

说起茶叶,每个炎黄子孙都不会陌生,千年茶文化,让很多人对茶叶的品评、茶艺的操作都有一定的认识,清明刚过,明前茶也受到热捧。然后说起杜仲雄花茶,却因为其稀世珍贵,很少有人了解。

杜仲雄花茶解酒保肝功能

杜仲是雌雄异株的树木,我们常说的药材杜仲是指杜仲树的树皮,杜仲、七叶一支花、灵芝、熊胆已经被国家药材部门列入四大紧缺专控药材,杜仲的珍贵可见一斑。而杜仲雄花就是杜仲雄树开的花,是十分珍贵的药用花粉资源。

除了杜仲树珍贵之外,杜仲雄花茶也有其特有的珍贵之处。与明前茶相比,杜仲雄花的花期更短,采摘难度和要求更大,一般最佳采摘期只有三天!同时雄树只占整个杜仲林的20%左右,导致杜仲雄花资源更加的希贵杜仲。

杜仲雄花的有效成分可达80余种,是当之无愧的茶王。它含有木质素类,环烯醚萜类、苯丙素类活性物质(如绿原酸、京尼平甙酸、桃叶珊瑚甙)、黄酮、生物碱、氨基酸、多糖以及十余种矿质元素,强肝、补肾、通便、安眠、降三高等效果尤为显著!

其中,桃叶珊瑚甙具有明显的保肝护肝作用,能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抑制乙型肝炎病毒DNA的复制,同时还具有较强的抗菌作用,是一种天然抗菌素。WwW.85505.COM杜仲雄花茶的解酒保肝作用多次获得专家的肯定,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授予杜仲雄花茶养生保健科技成果的殊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6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