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叶泡茶降血压不靠谱

来源: 中医养生 

众所周知,杜仲是我国传统中药,具有补肝肾,强筋骨,安胎等功效。而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杜仲还具有双向调节血压的作用。据了解,在1955年彼得格勒召开的首次国际杜仲药理学研究学术讨论会上,俄罗斯学者就用杜仲提取液的药理实验证明了杜仲神奇的降压效果。随后,国内外学者在此基础上对杜仲降血压的药理功效作了深入的研究。其中,被誉为“中国杜仲第一人”的张康健教授就通过实验发现:杜仲叶与杜仲皮(传统中药杜仲指的是杜仲皮)均有降血压的作用,而且在改善高血压症状方面,杜仲叶更胜一筹。

然而,自杜仲叶具有降压效果的消息公布之后,“杜仲叶泡茶能降压”的消息也流传了开来。在百度上搜索“杜仲”、“降压”,相关搜索达165万个。有的还给出了每日冲泡杜仲叶降压的具体克数。那么杜仲叶泡茶真的能降压吗?网上卖的杜仲降压茶会有效吗?

据介绍,杜仲含有80多种天然活性物质,其中杜仲特含的绿原酸是杜仲调节血压、消炎、修复损伤的最主要有效成分。而张康健教授研究发现,杜仲不同部位绿原酸含量最高的是杜仲叶(杜仲叶中绿原酸含量为1.747%,是杜仲皮的4.3倍)。因此,杜仲叶降血压的药用价值更高于杜仲皮。但专家称,要说用杜仲叶泡茶就能降血压,是绝对不靠谱的。这是因为,杜仲叶虽然含有丰富的绿原酸等活性成分,但也仅为约1.75%,如果发挥杜仲叶的降压功效必须经过科学提纯。WwW.85505.COM因此,专家提醒消费者,选择降压产品一定要谨慎,切勿轻信“杜仲叶泡茶就能降血压”这样的“秘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7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