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薏仁红枣粥 缓解春困现象

来源: 中医养生 

解春困,首先要“神补”。心情愉悦,适当的运动,呼吸新鲜空气,都有助于缓解疲劳。另外一方面,可以“食补”,在饮食方面注重调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油腻的食物,减轻肠胃负担。薏仁、大枣、木瓜这三种食材,既是我们平时常吃的食物,也是三味中药,大多有补气、生血、健脾胃的效果。煲粥来喝,又最有利于营养吸收。

薏仁红枣粥 缓解春困现象

薏仁红枣

材料:红枣10颗+木瓜1/4块+薏仁+大米

做法:

1、薏仁和大米按1∶2的比例配好,淘洗净,浸泡一夜。

2、红枣洗净,浸泡20-30分钟。

3、木瓜去皮,切小块。

4、锅内烧水煮粥,大火滚开后,转小火。

5、煮至米汤稍微黏稠,加入红枣,煮约10分钟。wWW.85505.CoM

6、最后加入木瓜煮约5分钟,加少许糖调味,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7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