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麻祛风汤 祛偏头痛

来源: 中医养生 

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头发还没干透就累得呼呼大睡起来。这样会得偏头痛的。但年少轻狂,只当是耳边风。而常吃川芎白芷天麻都具有祛风燥湿、活血止痛之功,此汤特适用于外感风寒、偏头痛等症状。煲此汤时,屋子里弥漫着鲜美浓郁的诱人香味.。

天麻祛风汤 祛偏头痛

川芎白芷天麻鳙鱼头汤

材料:大鳙鱼头两个,川芎白芷各1钱,天麻4片,黑豆适量,红枣四五个,枸杞子少许,生姜一块。

做法:

1、将枸杞子、川芎、白芷、天麻洗净稍浸,红枣去核洗净,生姜洗净用刀背稍拍待用;

2、将鳙鱼头用热油稍煎,放进瓦煲里,再放入适量清水,其余材料全放进去,煲上两三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鱼头捞起蘸酱油吃,喝汤吃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7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