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葛根粉的妙用

来源: 中医养生 

  葛根粉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糖、和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另外葛根粉除了滋补还有其他的妙用。

  1、美容

  脸上痘痘增生,每日取葛粉二汤勺,置于器皿中,先用微量水调匀至无颗粒体状,取少量敷脸上患处,剩余的用沸开水搅拌成透明糊状服用,约10-15天即可消除,令肤色变得纯净透明、白皙无瑕。

  2、醒酒

  饮酒前依食用方法服用葛粉少量,可在胃部形成一层保护膜,可避免空腹饮酒或暴饮酒对人体伤害;并可排毒。

  (降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俗称“三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本草》权威报告,野生葛粉在降“三高”方面作用甚为明显。因此,对于那些不痛饮过不了场面,痛饮之后“三高”更高的“三高”人士来说,由百分之百野生葛粉制成的“酒神搭档”,无疑是一大福音。)

  3、菜肴佐料

  用葛粉替代芡粉或生粉勾芡,使菜汁浓稠味美,且营养丰富,健康美容.

  饮食禁忌

  服用期间忌食用刺激性食物,如:酒、可乐,咖啡、浓茶、辣椒、生姜、大蒜、韭菜、狗肉、、香菜、芹菜等辛辣温热的食品。WWW.85505.coM(会影响服用效果)经期可以不必停服。

  多补充豆制品和奶制品,青椒、蕃茄、红萝卜、猪尾巴,猪蹄,马铃薯,红枣以及花生等坚果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8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