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泡脚的方法和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丹参又名赤参,紫丹参,红根等。为双子叶植物唇形科,干燥根及根茎。主产于安徽、河南、陕西等地。丹参的功效主要有: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

丹参泡脚的方法和作用

  1、丹参泡脚的方法

  每1—3日泡脚一次,每次使用1-2片,将片剂放入4L左右,38-43℃的热水中,每次泡脚30-45分钟。

  2、丹参泡脚的好处

  丹参泡脚能起到活血化瘀的效果,有效去除淤血,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脚部血流量,有益健康。

  3、丹参泡脚的作用

  1)丹参泡脚可以活血化瘀。身体内是否有瘀血,我们可以看看自己舌头根部,如若舌根呈紫黑色瘀斑或瘀点,则表明体内有瘀血停滞,体内血液流通缓慢;

  2)取丹参10-15克,用纱布包好煎汁,与开水一起泡脚,时间在20到30分钟左右,注意按摩脚底穴位。WWW.85505.CoM药效可从脚底穴位吸收,从而活血化瘀;

  3)女士在经期泡脚效果尤佳。

  4、丹参泡脚的注意事项

  1)孕妇忌用,处于怀孕期间的妇女不建议使用丹参泡脚。

  2)儿童不宜泡脚,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期,长期用热水给儿童泡脚,不利于足部的健康发育。

  3)以下患者不宜泡脚:肺炎等感染性疾病发热期;疮疡等皮肤局部感染者;种开放性软组织损伤者;足部皮肤有破损者;各种传染性疾病病人;上消化道出血、月经过多者及有出血倾向者;糖尿病患者。

  4)在使用丹参泡脚过程中,如脚步出现不适,请立即停止使用,在不适症状缓解后再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8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