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琥珀核桃仁的两种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琥珀核桃仁的两种做法

 琥珀核桃仁香甜酥脆,棕红晶亮,益智补脑。很多爱美食的朋友们都是吃了还想吃,那么你知道怎么做吗?小编将为你介绍做琥珀核桃仁的两种做法。认真学哦。

 第一种做法

 主料

 核桃400克,白糖750克,麻油20克,色拉油500克

 做法

 1、将核桃仁放入温油锅氽熟捞起沥干油分。

 2、起锅上火下白糖炒至糖炒至酱红色加入麻油,放入核桃仁炒匀,晾装盘即可。

 特点

 香甜酥脆,棕红晶亮。

 营养价值

 益智补脑,强肾因精。

 琥珀核桃仁的两种做法

 另一种做法

 材料

 新鲜核桃仁(120克)、蜂蜜(3汤匙)、熟白芝麻(2汤匙)

 调料

 黄油(3汤匙)、白糖(5汤匙)

 做法

 1、 烧热干锅,倒入核桃仁以小火炒2分钟,炒至核桃仁呈微黄色,盛起备用。wwW.85505.cOM

 2 、烧热3汤匙黄油,加入3汤匙蜂蜜和5汤匙白糖,以小火炒至融化。

 3 、期间不断翻搅糖浆,糖浆需经历黄色泡沫—>透明状—>黄色泡沫的过程。

 4 、倒入核桃仁拌炒均匀,让其均匀地裹上一层糖衣。

 5、 洒入2汤匙熟白芝麻拌匀,盛入碟中摊凉,即可食用。

 贴士

 1、一定要买生的核桃仁,不可买熟的核桃仁,否则核桃仁经焙香后水分全无,会干硬难入口。

 2、核桃仁不可放入微波炉加热,会使其内部的水分完全散发,核桃仁会很干硬。

 3、核桃仁建议用干锅焙香,用热油来炸核桃会过于油腻,吃多不仅容易发胖,还很容易腻口。

 4、炒糖浆时火候控制要得宜,以小火不断翻搅糖浆,避免其粘锅烧 成品图片(20张)焦,而且糖浆要经历黄色泡沫—>透明状—>黄色泡沫的过程。

 5、核桃仁不可用清水冲洗,炒锅和碟子也不能有水分,否则琥珀核桃会不够酥脆香口。

 疗效

 核桃性温味甘,有健胃补血、润肺止咳、安神助眠、润肤黑发等功效,尤其冬季食用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8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