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的7种主要吃法

来源: 中医养生 

 西洋参的7种主要吃法

 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 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 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要想让西洋参发挥它的最大功效,就得讲究它的吃法。西洋参的吃法与疗效息息相关,不容忽视。现介绍如下:

 1、煮服法

 将西洋参切片,取3克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10分钟左右,趁早饭前空腹,将参片与参汤一起服下。

 2、炖服法

 将西洋参切片,每日取2~5克放入瓷碗中,加适量水浸泡3~5小时,碗口加盖,再将基置于锅内,隔水蒸炖20~30分钟,早饭前半小时服用。

 3、蒸服法

 将西洋参用小火烘干,研成细末,每次取5克,用1个鸡蛋拌入,蒸熟后服用。

 4、含化法

 将西洋参放在砂锅内用水蒸一下,使其软化,再切成薄片,放在干净的小玻璃瓶内或小磁瓶内,每日早饭前和晚饭后各含服2-4片,细细咀嚼咽下。wWW.85505.Com

 5、冲服法

 将西洋参用小火拱干,研成细粉,每次取5克置杯中,加入少量蜂蜜,用开水冲入,加盖后5分钟,可分数次服用,以空腹饮用为佳。

 6、配枣法

 取新鲜的西洋参20克,大枣5枚,加水适量,隔水炖成参枣汤,每天早晨空腹和晚上临睡前服用。

 7、炖鸡法

 将老母鸡去内脏洗净,取西洋参50克放入鸡肚内,再用线缝合鸡肚,加水淹没鸡体,不加盐,先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炖至鸡肉熟烂,汤液剩下三分之二即可,每天吃一小碗鸡肉和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8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