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之-五味红枣蜜露的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五味子做为一味可以养生治病的中药,有着滋阴补肾,生津安神的功效,那么家常做菜做汤的时候其实也可以使用这种药材做为调味的食材,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种五味红枣蜜露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滋阴食谱 肝炎食谱
口味:甜味      工艺:炖

五味红枣蜜露的制作材料:
主料:五味子60克,枣(干)150克
调料:蜂蜜200克

教您五味红枣蜜露怎么做,如何做五味红枣蜜露才好吃
1. 将五味子,红枣洗净;
2. 把五味子、红枣放入锅内,加清水3000毫升,文火煮至500毫升,去药渣,放入瓷盆内,加入蜜糖,文火隔开水炖一小时,冷却备用;

小帖士-健康提示:
滋阴生津、宁心安神;
慢性肝炎,迁延型肝炎属阴亏血少者症见右胁隐隐作痛,口干咽燥,夜睡不宁,多梦,头晕眼花,肝功能反复不正常者;湿热内蕴,外感发热者不宜食用本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95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