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多糖的功能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将黄芪的根部干燥提取的干燥粉末叫做黄芪多糖,黄芪多糖有着抗衰老和抗辐射的神奇功效。黄芪多糖的功能有很多,例如,黄芪多糖的免疫调节活性、抗肿瘤作用、对创伤感染的影响等,就随小编一起看看黄芪多糖有那些神奇的功效吧!

  1、黄芪多糖的免疫调节活性

  黄芪多糖可显著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和体液免疫功能,显著增强小鼠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促进血清溶血素形成,提高空斑形成细胞的溶血功能和明显的碳离廓清作用和明显增加脾重量。

  2、抗肿瘤作用

  黄芪多糖对多种实验型肿瘤油明显的抑制作用。动物实验表明,黄芪多糖与IL-2/LAK抗肿瘤作用相似,并对IL-2/LAK有抗肿瘤效应有明显的增强作用。二者配伍应用可明显提高LAK细胞对靶细胞的杀伤力。二者合并进行动态细胞免疫功能观察,提示二者均具有抵抗鼠脾NK细胞活性和IL-2产生能力下降的作用。说明黄芪多糖的抗肿瘤作用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有关。可改善机体肿瘤而致的免疫功能低下,促进免疫细胞活化释放内源因子,防止过氧化作用从而造成对肿瘤细胞的杀伤和抑制作用,用于治疗鸡马立克氏病。

  3、对创伤感染的影响

  芪多糖对实验性小鼠创伤的药理实验表明,能明显增强巨噬细胞吞噬发光强度并抑制PCE2的释放,进一步促进TNF的释放。www.85505.cOM免疫激活剂黄芪多糖与环氧化酶抑制剂布洛芬合用,既增强了巨噬细胞吞噬发光强度,又明显抑制PGE2,TNF的IL-1的分泌。由此可见,免疫激活剂和环氧化酶抑制剂的组合可望成为创伤感染药物治疗的新方案。

  4、保护作用

  张艳等人发现黄芪多糖对实验性肝损伤又明显的保护作用,可明显对抗四氯化碳和扑热息痛引起的小鼠血清谷丙转氨酶,对二者引起的小鼠病理组织改变又明显的保护作用。

  5、对血糖的调节作用

  APs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它能是葡萄糖负荷的小鼠血糖明显降低,也能明显对抗肾上腺素引起的小鼠血糖升高反应,而且它还能明显对抗苯乙双胍引起的小鼠实验性低血糖。但是它对胰岛素性低血糖无明显影响。

  6、黄芪多糖抗病毒作用

  是一种干扰素诱导剂,其抗病毒原理:刺激巨噬细胞和T细胞的功能,使E环形成细胞数增加,诱生细胞因子,促进白细胞介素诱生,而使动物机体产生内源性干扰素,从而达到抗病毒的目的。

  黄芪多糖还有着抗菌的作用呢!因为抗菌机制是多方面的,黄芪多糖对其有着直接的解毒和抑制作用。对金黄色球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均有抗菌作用。所以大家应该重视黄芪多糖的神奇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9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