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麻钩藤饮 可治少寐多梦

来源: 中医养生 

天麻大家都知道,在疾病治疗上有着不错的功效,同时也是人们进行食补所选择的一种重要的原料。天麻的用处很多,而且作用功效都是很不错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天麻钩藤饮的功效作用。

处方

天麻9克 钩藤(后下)12克 生石决明(先煎)18克 山栀9克 黄芩9克 川牛膝12克 杜仲9克 益母草9克 桑寄生9克 夜交藤9克 朱茯神9克

药理作用

对正常及高血压狗条件反射及血压的影响《中医药研究参考》1975(9):25~26,本方200%水煎剂,在每条犬每日80毫升,给药10~22日的剂量下,对高级神经活动处于正常状态的犬,不发生影响;但当高级神经活动发生障碍时,有一定的调整作用;对正常犬没有降压效果,对高血压犬则有一定的降压作用。从实验结果看来,天麻钩藤饮既有降压作用,又有调节高级神经活动的作用,这为本方用于某些类型高血压病的疗效提供了部分药理理论基础。

功能主治

清热平肝,潜阳熄风。治肝经有热,肝阳偏亢,头痛头胀,耳鸣目眩,少寐多梦;或半身不遂,口眼喎斜,舌红,脉弦数。现用于高血压病。

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对于天麻钩藤饮的功效作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有患上述症状的朋友不妨试试这一药方。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0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