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茶 分析药用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对于杜仲,大家并不陌生,这是一种中国特有的名贵的中药药材,入药的是杜仲的干燥树皮。但是在这里,本文要说的杜仲茶,就不是我们常说的杜仲树皮,而是杜仲的叶子多泡制的茶水。下面我们就来分析杜仲茶的药用功效。

杜仲茶的药用功效:

中国有关专家对杜仲叶的药理作用作了较深入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杜仲绿叶和皮具有几乎相同的药理作用,用作治疗高血压,杜仲叶较皮具有更持久的疗效。杜仲也还有明显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以下是北京医科大学程铁民教授对杜仲叶的药理功效进行系统研究后的成果:

1.叶片毒性
经过耐受量、急性毒性实验、积蓄量、亚极性毒性实验、慢性毒性等系列实验。证明杜仲叶无任何毒性。

2.抗氧化(抗衰老)
杜仲可促进人体皮肤、骨骼和肌肉中的蛋白质胶原蛋白合成和分解,促进代谢,预防衰老。预防人体肌肉和骨骼老化,预防骨质疏松等功效,作为保健品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

3.抗疲劳
应机实验表明,杜仲叶具有明显的解除疲劳、恢复损伤的作用。

4.免疫调节功能
杜仲叶能显著改善人体免疫系统的免疫力,防御疾病,抵抗病原体的侵入。并且具有双向调节细胞免疫功能,使人体的免疫功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的作用,对维持人体健康十分有利。wWW.85505.COm

5.降压作用
杜仲叶和皮一样具有降压作用,而且叶较皮的疗效更显著。西北大学研究表明,杜仲黄叶、落叶降压效果不明显。经过炒或烘的绿叶降压效果较显著。

6.抗菌消炎功能
杜仲叶中富含绿原酸。绿原酸具有广谱抗菌、兴奋中枢神经、增进胆汁和胃液分泌、止血、提高白细胞数量和抗病毒作用。

7.消除体内垃圾
杜仲叶对肝、心、血清中超氧阴离子,自由基清除率在76.8%以上,降低肝组织过氧化脂质的作用达64%。

8.其他功效
国内外近年来研究发现,使用以杜仲叶为原料提取的保健品后,可使肌肤美白,消除老人斑,增加头发黑色素细胞,提高头发黑色素细胞的活性,防止白发,还可消除肥胖、防止牙齿松动,预防牙周病,老年痴呆症,治疗畏寒症,加强机体细胞物质代谢,防止肌肉骨骼老化,使身体年轻结实。
以杜仲叶制成的杜仲茶不含咖啡因等刺激性成分。

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对于杜仲茶的药用功效有了一定的了解,建议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杜仲茶,对人体的调理有着很不错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0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