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生三七粉和熟三七粉的功效与区别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在使用时具有生熟之分,三七粉生吃和熟吃的功效不同,在使用的过程中请仔细分辨,三七粉是取精选三七碾制而成细粉,内含有二十一种皂甙活性物质,十七种氨基酸,十一种微量元素,三种抗癌活性硒及粗蛋白质等。性能:甘、微苦、散瘀止血、消肿止痛。

生三七粉和熟三七粉的功效与区别

“生”是指生用三七粉,“打”是指生三七粉的功效是止血活血、散瘀消肿、强心定痛的。“熟”是指熟用三七粉,“补”是指熟三七粉的功效是补血理血、补益健身、提高人体免疫力。那为什么同是三七粉即可活血化瘀,又可止血;即可抑制中枢神经起镇静作用,又可兴奋神经,起抗疲劳效果呢?这就是中医学理论的精妙之处,也是三七粉功效的神奇之处。

生三七粉和熟三七粉的功效与区别

生三七粉和熟三七粉的功效与区别

生三七:

加工方法:干燥后的三七主根直接加工成的粉。wWW.85505.Com

主要功能:止血化瘀、降血压、降血脂。

功能主治:跌打瘀血、外伤出血、产后血晕、吐血等血症、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生吃方法:温开水送服即可,用作日常保健,每次2-5克,一日两次。

熟三七

加工方法:将三七与菜油一起放入锅中,温火加热至三七变黄,即可捞起。(火不要猛,加热时间也不要长,防止三七烧焦)

主要功能:补血、养血。

功能主治:用于身体虚弱、食欲不振、神经衰弱、过度疲劳、失血、贫血等;熟三七粉对手术后的患者和女性痛经等妇科病有很好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0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