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医拔罐减肥 找准方法和穴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拔火罐减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中医认为脾胃是人体物质能量和代谢的根本,脾胃不好会影响肥甘厚味的转化,从而造成肥胖。拔火罐则可直接作用于局部部位,可针对性的改善脾胃功能。

拔罐减肥原理

拔火罐时MM会感觉到,肉被狠狠的揪起,皮肤发热。这是因为罐内空气被抽出,造成负压,皮肤表面因压力而被牵拉,这时神经、肌肉、血管以及皮下腺体都会受到力的作用。在强烈压力下皮肤表层衰老细胞脱落,汗毛孔充分张开,从而使体内毒素、废物加速排出。

拔火罐可以加速局部部位的血液循环及淋巴液循环,从而改善消化功能,使机体新陈代谢加快,脂肪消耗增加,既可减去体表脂肪又可减去体内深层多余脂肪。

中医拔罐减肥 找准方法和穴位

中医拔罐减肥 找准方法和穴位 

拔罐的部位

想减肥的MM们可以针对以下穴位进行拔罐。wwW.85505.Com

背部减肥穴位

脾俞穴可以发散脾胃之热,健脾养胃,帮助蛋白质消耗,减少脂肪囤积。

三焦俞穴是控制全身湿气通向膀胱的“阀门”,打通此穴位可以帮助MM们排除体内湿气,消除水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06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