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针灸治疗颈椎病 有疏经止痛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按摩是目前西方通用的治疗慢性颈椎疾病的短期方法。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本冉虾蠓⑾郑?a href='http://ys.cnhubei.com/zhongyi/zhenjiu/' target='_blank'>针灸疗法对缓解颈部疼痛、提高颈部灵活性等疗效显著。针炙可以使阻塞的经络通畅而发挥其正常的生理功能,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是针灸养生的作用机理所在。

研究人员把近200名慢性颈椎病患者分成两组,分别采用针灸疗法和按摩疗法进行了连续3周、每周5次、每次30分钟的治疗。结果显示,采用针灸疗法的患者在第一次治疗、最后一次治疗以及治疗后一周内的疼痛减轻状况均比采用按摩疗法的患者更为明显。针灸对颈椎疼痛病史在5年以上的患者和有其它疼痛综合征的患者的疗效特别明显。

【范围】颊部皮区。

【剌法】沿颊部从后向前平行叩打2~3行,颏孔处多叩打数针。

【功能】清热散风,通利牙关,疏经止痛。

【主治】牙痛、咬肌痉挛、面神经麻痹、腮腺炎、三叉神经痛-下颂关节病、牙关紧闭、颊肿,咽炎扁桃体炎、中风失音。wWw.85505.cOm

针灸治疗颈椎病 有疏经止痛功效

针灸治疗颈椎病 有疏经止痛功效

【常用穴】

地仓:足阳明胃经穴位。在口角外侧约一横指处〈同身指〉。

颊车:足阳明胃经穴位。在下颌角前上方约一横指(同身指)-咀嚼时肌肉隆起处。

大迎:足阳明胃经穴位。当闭口鼓气时,下颌角前下方即出胡一沟形凹陷中取穴,相当颊车穴前5分处。

上关:足少阳胆经穴位。在耳屏前约两横指.颧骨弓上缘陷中。

下关:足阳明胃经穴位。在耳前方,颧弓与下颌切迹所形成的凹陷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0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