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放屁是反映肠胃健康的晴雨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放屁与健康的有什么关系?如果说起来放屁的话我们都知道是一种生理现象很难控制的,如果在公共场合放屁好像是很丢面子的,中医中的望闻问切就讲究身体的各种表现的,其实放屁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最好不要憋着不放,其实放屁与健康的关系是很密切的。

1、放屁增多

如果吃了太多含有淀粉的食物的话,像是红薯土豆、甜食等,这些食物会让肠胃产生很多的气体,很有可能就会导致放屁多了,有时放屁过多,粪便量加大。

解决方法:这些食物其实很多都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但是也不可以吃的太多了,最好是均衡自己饮食,多吃蔬菜水果。

放屁是反映肠胃健康的晴雨表

放屁是反映肠胃健康的晴雨表

2、放屁很臭

在众人面前放臭屁最不雅。WwW.85505.Com臭屁有两种情况,一是大便稀溏,放出来的屁屎臭味很浓,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从这一点来看,“屁是屎头”是有道理的。二是屁的臭味特别浓,如同臭鸡蛋一样臭不可闻。这是由于进食过多蛋白质类食物,使肠道发生了食物滞留。滞留的蛋白质食物在消化道内被分解后,产生了胺类,胺就具有这种恶臭味。

解决的办法:减少食量,特别是减少含蛋白质类食物的量。

3、没有屁放

虽然说经常的放屁很不雅观,但是如果总是不放屁的话,也说明身体是有问题的,如果肚子里的气体很多了,还是不能通过放屁排泄气体的话,那可不是什么好事情的,最好是可以检查一下直肠肛门是不是又问题了,新生儿不放屁,要检查是否为无肛症或肛门发育不全。大人没有屁放,患有肠套叠、肠扭转、肠梗阻无屁,是因为屁被肠子堵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0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