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炙穴位的定位及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炙穴位的定位及功效 ?从中医角度讲,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化生之源,脾胃功能强健,气血化生充足,就可以营养全身,使得人体正气强盛,外邪不能轻易侵袭,即使得病也是较轻的,可以迅速痊愈。运用我国古老的治疗手段——艾灸。长期灸足三里穴,可以起到温中散寒,健运脾阳,补中益气的作用,通过调节脾胃功能来增强人体免疫力,达到养生保健、益寿延年的目的。

艾炙穴位的定位及功效

1、神阙穴:肚脐

主治:温阳救逆、利水固脱。主治痢疾、绕脐腹痛、脱肛、女人血冷不受胎、中风、水肿鼓胀、肠炎、产后尿潴留。

2、水分:

定位:脐上1寸。

主治:帮助恢复腹部肌纤维的弹性,有利于收腹祛脂同时可消除水肿,小便不利,腹痛。

艾炙穴位的定位及功效

艾炙穴位的定位及功效 

3、水道:

定位:下腹部脐下3寸、旁开2寸。wWW.85505.coM

主治:增强腹直肌弹力纤维的弹性增强水液代谢能力,有利于皮下脂肪的消除,对痛经、闭经、小便不利有效。

4、天枢:

定位:脐旁开2寸

主治:腹胀肠鸣、绕脐痛、便秘、月经不调等。

5、归来:

定位:下腹部,当脐中下4寸,当前正中线旁开2寸。

主治:活血化淤、调经止痛、月经不调、带下、卵巢炎、秘尿系统疾病、阴*痛、男女生殖器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1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