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医常识 五官分别对应哪个脏腑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五官分别对应哪个脏腑?五官与五脏之间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有“鼻为肺之官、目为肝之官、口唇为脾之官、舌为心之官、耳为肾之官”之说.具体到五官的养生方法,很简单:常闭眼,养神;少说话,养心;平稳呼吸,养肺;多食美味,养口;少惹烦杂,非礼勿听,养耳。

中医常识 五官分别对应哪个脏腑

中医常识 五官分别对应哪个脏腑

中医常识 五官分别对应哪个脏腑

口与脾胃

口是食物进入的门户,与脾胃相关。从嘴唇的外观,即可看出一些脾胃问题。比如,嘴唇发乌,可能是脾胃虚寒,嘴唇颜色过红,可能是脾胃有火,如果嘴唇苍白,可能存在体内气血不足、贫血、营养不良、脾胃功能低下等问题,如果口角溃烂,可能是脾胃过热所致。

鼻与肺

鼻子是呼吸的通道和器官,与肺相关。wwW.85505.CoM如果鼻子看起来很红,可能是肺热所致,也可能是内火旺盛所致。鼻子出血或异常干燥,则可能是由于体内阴气不足,阳气过盛所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1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