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炙美容功效 艾炙美容穴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炙美容功效?艾炙美容方法?也许有的女性朋友非常希望能够通过艾灸变得更漂亮,实话讲,艾灸不是主治美容的,但是它具有美容的功效。比如有些女性脸上皱纹很多、毛孔粗大、有雀斑或黄褐斑,主要是身体内部出现了问题,我们要做的不仅是清除表面的垃圾,还要找到产生垃圾的源头,而一般的美容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收效甚微。

艾炙美容功效 艾炙美容穴位

艾炙美容功效 艾炙美容方法

那么艾灸的美容功效是怎么发挥出来的呢?我们首先知道,艾灸能补充人的阳气和正气,自然身体健康、气血通达,让女性具有青春的活力,皮肤就会变好,达到了美容的效果。比如女性脸上的黄褐斑主要是心情不好引起的,再加之气血瘀滞、体虚、肾气不足,就在脸上表现出来。我们在做艾灸美容时,仍要灸肾腧穴、气海穴、三阴交三个穴位

艾灸美容也要看每个人的体质,如果身体损伤小,艾灸时间短;身体较差,艾灸时间就长。WWw.85505.coM大部分女性都有体寒之症,这是从小就积累的,体内寒气就像土匪一样盘根错节不断壮大自己的势力,如果我们注意培养自己体内的阳气,那么寒气就会越来越少。比如到了夏天,女孩子喜欢穿短款的衣衫,觉得凉快,但是肚脐是绝对不能露的。肚脐也叫神阙,“阙”当城楼、城门讲,是神出入的门户,在孩子未出生前,母亲体内的营养都是通过脐带补养给胎儿的,所以肚脐能进营养,也能进邪气、寒气,即使夏天外面很热,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不露肚脐。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也可以灸神阙穴,不过灸的时候,有寒症的可在肚脐上撒点盐,体内受风的可放一小片姜,姜以一个硬币厚度为准,上面扎上眼,以便艾气通过,艾灸时长与次数与前述无异,概不多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1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