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指甲纹理中有横竖纹是什么原因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手指甲的纹理有横竖纹是什么原因?指甲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角蛋白的蛋白质,所以要想拥有健康的指甲,必须保证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身体出现疾病时,指甲也会表现出异常。例如,指甲出现条纹或者细沟,就是身体健康状况亮红灯的信号。

手指甲的纹理

指甲凹变,指的是指甲上出现一些横纹、竖纹以及斑点等等。中医指出,指甲的这种变化与机体的组织器官的功能低下,组织结构的破坏、萎缩等病理变化都是密切相关的。指甲上出现纵向细沟,表示循环系统出现异常。相反,如果指甲上出现横向细沟,则表示麻疹留下的痕迹,或者有发烧迹象,或者代表妊娠,体内缺锌等。

指甲纹理中有横竖纹是什么原因

手指甲的纹理有横竖纹是什么原因

竖纹:指甲表面不够光滑,出现一条条的直纹,一般会出现在操劳过度、用脑过度后,或者在睡眠不足的时候,这些竖纹会很清楚地显现出来。WWw.85505.cOm如果竖纹一直存在,则可能是体内器官的慢性病变。如果不加以调养,随着病情的发展指甲会变得高低不平,甚至会裂开。

白色斑点:指甲上有少量白点,通常是缺钙、缺硅或者寄生虫病的表现;白点数量比较多,可能是神经衰弱的征兆;而指甲上出现黄色细点,则可能患上了消化系统的疾病;如果指甲上出现黑色斑点则要小心,轻者只是操劳过度、营养不良,重者可能是胃下垂、胃癌、子宫癌的先兆。

横纹:指甲上的横纹是一种对已经发生的病变的记录。换句话讲,当指甲上有横纹出现时,体内必然已经出现一些病变。一般而言,开始时横纹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随着指甲的生长,逐渐向上移动,也就预示着离发病时间越来越近了。由此可见,当手指甲出现异常反应时,说明要注意身体健康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1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