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阴交穴拔罐可补精血 五种拔罐法的具体操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随着拔罐为越来越多人接受,选择拔罐来治疗疾病的人也越来越多,拔罐的治疗手法各种各样,也各有特色,拔火罐是传统的中医外治方法,可以行气活血、疏经活络、消肿止痛、祛除风湿。因为操作简单、方便易行,成了民间常用的防病治病方法。而三阴交穴是常用的拔罐养生保健穴,常给三阴交穴拔罐,大补精血。

三阴交穴拔罐可补精血

三阴交穴位于内踝上三寸,是肝、脾、肾三条阴经的交会穴。肝藏血、脾统血、肾藏精,“精血同源”。

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先天赖后天的滋养,后天赖先天的促动。

所以要经常拔三阴交穴,可调补肝、脾、肾三经的气血,三经气血调和,则先天之精旺盛,后天气血充足,因而拔罐可以达到调补精血,健康长寿的目的。

三阴交穴拔罐可补精血 五种拔罐法的具体操作

三阴交穴拔罐可补精血 五种拔罐法的具体操作


 五种拔罐法的具体操作

1、留罐法

又称坐罐,即拔罐后将罐子吸拔留置于施术部位,然后将罐起下。WwW.85505.coM此法是常用的一种方法,又分为单罐法和多罐法。单罐法适用于病变范围较小部位或压痛点,可按病变范围大小或压痛范围大小,选择适当口径的火罐,如胃痛,可在中脘穴拔罐;岗上肌炎,可在肩髃穴处拔罐。多罐法适用于病变范围较广泛的疾病,可按病变部位的解剖形态等情况,酌量吸拔数罐,如某肌束劳损时,可按肌束的体表位置成行排列吸拔多个罐,如腰肌劳损,可在腰部的穴位和疼痛明显的部位纵横并列吸拔几个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1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