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灸缓解胃痛的四个穴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应该在三分治的基础上进行,经全面检查确诊后进行系统治疗,并配合精神方面进行调养,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机器,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会对黏膜造成机械性的损伤,保持有节制的饮食是治疗胃病的关键。

艾灸是一种中医药材,用它熏人体学位可以治疗很多疾病,根据不同的学位,熏一定的时间,就可以缓解身体疾病,治疗胃痛、风湿等疾病相当管用,但是大家也要警惕,用艾灸治疗疾病时我们一定要了解身体学位,不能弄错穴位,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没有好处的。

艾灸缓解胃痛的四个穴位

艾灸缓解胃痛的四个穴位

特效反射

在手掌第四掌骨和钩骨的交界处。

主治:胃下垂,胃炎,胃痉挛,十二指肠溃疡。WWw.85505.cOM

灸法:艾条灸10~15分钟。

足三里穴

犊鼻穴下3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处。

主治:胃痛,腹痛,腹胀,消化不良

灸法:艾条灸5~15分钟,艾罐灸20~30分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0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