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刮痧的方法及详细操作步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刮痧过程可使局部组织形成高度充血,血管神经受到刺激使血管扩张,血流及淋巴液增快,吞噬作用及搬运力量加强,使体内废物、毒素可从皮肤排出体外,可以减轻病势,促进康复。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刮痧的方法及详细操作步骤。

刮痧的方法及详细操作步骤

刮痧的方法及详细操作步骤 

刮痧的基本方法

1.拿刮板法:用手掌握着刮板,治疗时刮板厚的一面对手掌,保健时刮板薄的一面对手掌。

2.刮试方向:颈、背、腹、上肢、下肢部从上向下刮试,胸部从内向外刮试;

3.补刮泻刮:一般来讲,顺着经络的走行进行刮,即为补刮;逆着经络的走行进行刮试即为泻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