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耳穴刺针减肥法 只减脂肪不减水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人体的胖瘦在一年中呈波动状态,夏季气温高影响食欲,而且女性在夏季着衣较少,为凸显身材也会有目的地缩食。相对夏季,出汗减少、体内水盐代谢恢复平衡,消化功能恢复常态,能量代谢相对稳定,此时,脂肪逐渐积聚,人体开始发胖。胃口增大、睡眠增多是明显的表现。此时,人需要适当减少睡眠、控制饮食,并适当增加运动。人一般来说相对要瘦一些,有了这个基础冬季减肥则相对容易。

耳廓的神经、血管最为丰富,刺激耳甲廓、耳甲腔等处,有调整机体内分泌系统以及内脏功能的作用,尤其是刺激迷走神经可影响胰岛素值,进而掏食欲,达到减肥的目的。

耳穴刺针减肥法 只减脂肪不减水份

耳穴刺针减肥法 只减脂肪不减水份

耳穴针刺减肥法具体方法:

找准穴位,然后将局部进行常规消毒,进针的时候左手要固定耳廓,右手要以半寸或1寸3号毫针垂直的刺入软骨,以刺激的强度与手法要视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定,针刺的深度要根据个人耳廓厚薄来灵活掌握,一般情况下,刺入皮肤2-3分即可,不能刺穿对侧的皮肤。wWw.85505.com

多数人在进针的时候会有点痛,但在片刻之后会有所缓解,若局部无针感,那么,要应调整针尖方向。

留针时间一般不能少于20-30分钟,期间可以间断的捻针,以增强刺激。

在起针的时候左手要托住耳背,而右手起针,并用消毒棉球来压迫针眼以避免出血,并要用碘酒再次涂擦1次。

耳穴针刺减肥法1天1次或是隔日1次,双耳穴位要交替进行,10-15天为1疗程,间隔时间为5-7天,才可以进行下个疗程,一般2个疗程后就可看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