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灸穴位图 祛病延年的6大穴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说,未病先防是为“上医”,该如何防?除了生活方式要健康,专家指出,在身体某些特定穴位上施灸,可以养护阳气、防病保健。但人在不同时期具有不同的生理特点,不同年龄段的人进行艾灸应有所侧重。

保健灸,就是无病而先施灸的方法,古代又称之为“逆灸”。运用保健灸,能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和抗衰老能力,从而达到祛病延年的目的。保健灸主要有以下几种:

1、神阙灸

艾灸穴位图 祛病延年的6大穴位

神阙穴

神阙又名脐中,灸此穴有温补元阳、健运脾胃、复苏固脱之效。常灸神阙穴可起到强壮体质、延年益寿的作用。对消化不良、腹泻、下痢、虚喘等有防治作用。WWW.85505.cOM灸治时点燃艾条,距神阙穴3厘米处熏灸,局部有舒适感时固定不动,每次灸10~20分钟,以灸至局部稍红为度,每日1次,10次为1个疗程,间隔10~20天再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4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