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灸常用的五大养生要穴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至过后,进入三九天,古时有“冬至一阳生”的说法,意思是说从冬至开始,阳气开始慢慢回升。因此,有些人会选择艾灸疗法,以温阳补气。阳气初生时,要精心调养身体。人体内阳气充足才能达到祛病延年的目的。而此时艾灸即是要将这种初生阳气巩固在体内,慢慢生发生长,为体所用。

怎样进行艾灸:

将艾卷燃着一端,在足三里、神阙(即肚脐眼)等五穴位上熏灸。先反复测度距离,感局部温热舒适而不灼烫,即固定不动(一般距皮肤约3厘米),以施灸部位出现红晕为度。作为保健可隔日或三日一次。清晨或睡前皆宜,每次10-15分钟。

终年灸五穴,不仅有助于调节人体神经系统及内分泌活动,还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从而能起到扶正祛病、益寿延年之作用。

艾灸常用的五大养生要穴

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在外膝眼下三寸一横指处。具有补益脾胃、调和气血、扶正培元、祛邪防病的功效,是养生保健的第一要穴。Www.85505.cOM

主治:胃痛、腹胀肠鸣、呕吐、便秘、腹泻、水肿、神经疾病、急慢性乳腺炎、肠痈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