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噩梦带给你的12个病兆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噩梦的发生,既有外界的生理刺激,也有内在的心理创伤。在外因来说,梦魇多半是睡觉时被子盖住了嘴鼻,或者是把手压在胸部所引起的。人在睡眠时,心和肺的活动能力相对减弱了,所以,当嘴和鼻孔被被子挡住或胸部受到压迫时,就感到心脏活动受到阻碍,呼吸困难。这种来自外部的刺激很快传到大脑皮层,便引起不正确的反应,于是,恶梦就产生了。很多人都会在睡梦中被噩梦惊醒,噩梦并不是凭空产生的,要知道,噩梦可是预示着身体上的疾病病兆哦!

中医认为梦魇症是由于气血两虚,气不周运,气滞血瘀,凝阻经脉所致。因此,对梦魇症的防治,首先应注意加强营养,增强体质,防止过度疲劳,医治贫血,避免抑郁、生气、发怒等不良情绪。对低血压患者,可用中药黄芪党参当归甘草各20克,水煎内服,半月为一疗程,大多患者在一疗程内血压可恢复正常。

噩梦带给你的12个病兆

不同的疾病与不同的梦境有关,而同一疾病的梦境通常比较相似,点击答案了解你的困扰:

1、梦到飞翔的场景。WwW.85505.COM提示:循环系统可能有病变。

2、梦到面目狰狞的恶人。提示:消化系统可能存在病变。

3、梦中被殴打,醒后感觉梦中被打部位疼痛。提示:对应脏腑可能有潜伏病变。

4、梦中被追逐,心中恐惧,叫不出来,跑不动。惊醒后心有余悸、大汗、心跳加快。提示:可能是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