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灸是女性养生最好的帮手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艾灸是女性养生最好的帮手。艾灸是中医疗法的一种,自古至今,经历过无数人的验证。有专家指出,女性属阴,艾灸很适合女性养生。

艾灸是女性养生最好的帮手

艾灸是女性养生最好的帮手

艾灸

艾灸最适合女性养生,是因为在中医文化里,男性属阳,女性属阴,女性多有寒证,以及气血不足、经络不畅等症状,如手脚冰凉、痛经、月经不调、胃痛,这些都是由于寒凉引起的亚健康问题。而艾草是纯阳植物,点燃艾草在人体特定的部位上施以灸治,是补充人体阳气最好的方法。

寒性体质的女性朋友,特别是手脚冰凉、宫寒、胃寒等,艾灸可以把热力和阳气传到体内,把寒湿驱赶出来,使体质变得平衡。

艾灸还可以通过打通穴道,从内部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阳气,阳气充足了,抵抗力就增加,就不容易被疾病入侵,身体自然健康。wWW.85505.cOm可见,艾灸可使女性补阳祛寒,是女性养生的好帮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