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医艾灸祛除女性体内寒气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引起女性体寒症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天生是寒性休质,有些则与生活习惯及饮食相关。正所谓寒从脚走,初春温气还忽冷忽热,对于穿着单薄的女性更易受寒气侵袭;其次,常吃一些寒性食物及海鲜等,也是引起体寒的因素之一;另外,许多白性女性往往久坐不运动,使身体的经络不通,无法排出体内毒素;而精神因素也是导致女性植物神经失调而引发体寒症。

中医艾灸祛除女性体内寒气

中医艾灸祛除女性体内寒气 

体寒症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妇科疾病。女性机体受寒气侵袭,造成经络不畅,导致新陈谢代与血液循环变阴,常有的症状有月经不调、宫寒、痛经、月经有血块等。此外,对于办公室女性来讲还会有头晕、便秘、感冒等病症。

那么怎样才能驱走体内寒气呢?

有一种养生方法对寒性体质非常有效,那就是艾灸。www.85505.CoM艾是纯阳植物,艾灸时温热并为身体补充阳气将寒气排出体外。艾灸特别适合现代人养生调理亚健康。长久以往,对女性的养生意义重大,除了可以解除月事疼痛烦恼外,还可以慢慢的解决手脚冰凉的问题,对将来的结婚生育,甚至是中晚年的身体健康,都具有非凡的意义。

对于体寒的人,不妨吃些温热性的食品,如牛、喝些银耳红枣茶、姜汤等,不要吃寒性的水果与食物。要积极参加户外健身,如散步,慢跑等有氧的运动,可促使血液循环,加速体寒气的排出。另外,中医的一些疗法也可起到活血化淤如推拿按摩、中药包外敷等,以加速体内寒气外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