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灸化瘀通络 调出好气色

来源: 中医养生 

艾灸的一种神奇的疗法,因为它的确有很多不同凡响之处。首先,艾灸的疗效就十分神奇。艾灸疗法的适应范围十分广泛,在中国古代是主要治疗疾病的手段。用中医的话说,它有温阳补气、祛寒止痛、补虚固脱、温经通络、消瘀散结、补中益气的作用。可以广泛用于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疾病,犹其对乳腺炎、前列腺炎肩周炎盆腔炎、颈椎病、糖尿病等有特效。

其次,艾灸具有奇特养生保健的作用。用灸法预防疾病,延年益寿,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黄帝内经》“大风汗出,灸意喜穴”,说的就是一种保健灸法。日本人须藤作等做过的灸法抗癌研究,还表明艾灸可以使皮肤组织中潜在的抗癌作用得到活化,起到治癌抗癌的作用。

艾灸养生疗法:每次艾灸10~15分钟,每天一次。艾灸距离穴位3~5厘米,灸至穴位暖和、微微发红即可,10次为一疗程。

艾灸化瘀通络 调出好气色

合谷穴:合谷位于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间,当第二掌骨桡侧的中点。WWw.85505.cOM合谷穴是手阳明大肠经原气汇聚的重要穴位,可疏通局部经络气血,具有治疗面部病症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8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