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医专家教您从口里感觉看健康

来源: 中医养生 

口里的感觉千差万别,其实这都反映了您的内脏问题,和肝胆脾胃有密切的关系,那么如何做到标本兼治呢?看中医专家李智老师教您通过口里的感觉判断健康问题。

口里常有的感觉:口苦、口干、口粘腻、口臭

一、口苦(肝胆湿热)

口苦并伴有的症状:情绪不稳定、胸部及两侧肋骨的胀痛、小腹胀痛生理期不规律

易口苦的人群:爱喝酒的、熬夜的、经常抽烟的、食辛辣食物的。

专家提示:口苦时,请注意肝胆问题,肝胆湿热。

解决方法:按摩脚部太冲穴

二、口干(阴虚)

1、外面环境本身干燥,像秋天的时候,喝水少了,皮肤干,嘴里干,这种情况你要注意补水。

2、糖尿病人也会出现口干的情况,消渴,三多一少,吃的多,喝得多,尿得多,但是体重减轻,同时伴有口干口渴的情况。

3、如果中医当中认为是一些比如您身体的五脏六腑暂时性的不平衡造成的,一般叫阴虚,可以吃一些补阴的。比如麦冬、西洋参

专家提示:用麦冬泡水喝可滋阴。舌尖含西洋参可滋阴。WwW.85505.com西洋参是所有参里面凉性的,有滋阴的作用,所以上火的时候,熬夜的时候可以用西洋参。另外可以按摩太溪穴,这是人体肾这条经络上的穴位

三、口黏腻(脾胃湿热)

一般跟脾胃的湿热会相关,比如说爱吃甜的,凉的。这时提醒大家不要吃太甜太凉的,或者过于油腻的。

改善口黏腻的方法:调整饮食习惯(清淡为主)、按摩内庭穴(是胃这条经络上的穴位,此外还可以减肥、治疗牙疼

四、口臭(脾胃消化)

1、牙周炎

2、食用气味较重的食物:可以嚼茶叶、喝牛奶

3、消化不良,伴有舌苔的厚腻。

4、脾胃有问题的人易出现口臭:可以泡点陈皮水(理气化痰、帮助脾胃消化的作用)、小金橘、薄荷叶、柠檬、香菜等从表面上改善。要治跟可以按摩足三里(促进脾胃的消化、加强人的免疫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9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