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眩晕,不可轻视的求救信号

来源: 中医养生 

有过眩晕经历的人都知道那个滋味很难受,想想都觉得恐怖。眩晕的感觉是天旋地转,眼冒金星,就是人本身是静止的,并没有动,却觉得天花板和周围的物体在转动,甚至觉得自己的身体也在转,整个方位都颠倒了,这种情况就叫眩晕。那么眩晕是一种病吗?不是的,它只是一种症状。既然只是一种症状,那它又是由什么病引起的呢?下面就看看哪些疾病可能会引起眩晕。

眩晕的哪些类型有哪些症状

1.中枢性眩晕,成因是大脑或心血管出了问题,影响到中枢,从而出现眩晕症状,这叫做中枢性的眩晕。

2.周围性眩晕。周围性眩晕不是中枢的原因造成的,而是由耳部疾病造成的。

通俗地讲,我们每个人的耳朵里面有一些地方是有水的,如果水多了就会造成结构的水肿和膨胀,患者就会感觉到眩晕、发胀。这种病一旦发作,一般都要持续几个小时。病人不敢睁眼睛,而且还伴有呕吐症状,耳鸣得很厉害,头部发胀。这些都是美尼尔氏病的症状,需要尽快到耳鼻喉科进行确诊。

眩晕,不可轻视的求救信号

3.位置性眩晕。WWw.85505.coM

位置性眩晕的典型症状是:一个人躺在床上,一转头或者一侧身,马上就出现天旋地转的感觉;或者说一低头,也会有天旋地转的感觉,这就是位置性眩晕的变现症状。

所以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眩晕,第一个要查的就是耳鼻喉科,如果耳鼻喉科没检查出什么问题来,再去看其他的科室是比较正确的做法。有一些疾病,表面看起来可能跟耳鼻喉科没有什么关系,如眩晕、面瘫、耳鸣等,但是我们最好到耳鼻喉科看一下医生,因为看似没有任何联系的事物往往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养生一点通专家咨询不排队提示发生眩晕症状,首先要去耳鼻喉科进行确诊。要想预防由耳部疾病引发的眩晕在饮食上要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咸的东西。要注意休息,生活要规律。多服用一些抗晕药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3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