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如何避免拔火罐时出水泡

来源: 中医养生 

拔罐法又名“火罐气”“吸筒疗法”,古称“角法”。这是一种以杯罐作工具,借热力排去其中的空气产生负压,使吸着于皮肤,造成郁血现象的一种疗法。古代医家在治疗疮疡脓肿时用它来吸血排脓,后来又扩大应用于肺痨、风湿等内科疾病

拔罐后有时局部皮肤除了出现出血点、瘀血等现象之外,有些患者会出现水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拔火罐注意事项

1.患者体内风寒湿湿毒较盛,以湿气最为突出。起泡也是一种邪气外出的表现。有时会在罐壁上出现小水滴,也是湿邪的表现。

2.留罐时间有点长。这一点因人而异,也是和体质有关系的。有人留罐20-30分钟也不会有起泡的现象。也有人5-10分钟就会起泡。所以一般第一次拔罐时间需要短一些,等对患者情况了解了,就可以适当放宽时间。

如何避免拔火罐时出水泡

3.罐子温度较高,这一点只有很小的可能性。wWw.85505.cOM有时做闪罐,如果造成罐体温度过高,这时留罐的话,会增加起泡的可能。

4.部位的差异,同一个人拔罐,有的部位没问题,有的部位起泡。总的规律是背部、两胁、臀部容易起泡。

5.拔罐过重,超出了承受能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3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