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春季防病妙方 调理不同体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春季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春季,同时也是各种病毒和细菌活跃的季节。诸如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出血热等传染病在这一节气容易流行爆发,需提高警惕。在春季该如何预防疾病?专家指出,不同体质的人有不同的防病妙方。

阳虚体质

特点:多形体白胖,小便清长,大便时稀,手足欠温,怕寒喜暖

春季防病妙方 调理不同体质

春季防病妙方 调理不同体质

1.精神调养。阳气不足的人常表现出情绪不佳,容易恐惧或悲伤。平时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

2.环境调养。阳虚体质的人,适应气候的能力差,冬季要避寒就温,春夏要注意补阳气。在春夏季多晒太阳,每次不少于15~20分钟,可大大提高耐寒能力。

3.运动锻炼,一年四季都应加强体育锻炼,可采取散步、慢跑太极拳、五禽戏等项目。wWw.85505.coM

4.饮食调理。多食壮阳食品,如、狗肉、鸡肉、鹿肉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3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