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秋季进补10大养生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此时进补十分必要。但进补不可乱补,进补也有应注意的禁忌。下面小编为你讲解秋季进补有哪些禁忌,让你在秋季时能够达到最好的进补效果。

禁忌一:以药代食

很多人,认为只要吃一些补药就能起到进补的效果,既方便又有效。其实,这种想法要不得!俗话说得好,药补不如食补。药补虽然方便,但是仍然有着许多的缺陷,有些补药还有副作用,长期实用对身体有害无益。

秋季进补10大养生禁忌

红枣

提示:食补主,药补辅。食补以滋阴润燥为主,具体包括如乌骨鸡、猪肺、燕窝、银耳、蜂蜜芝麻、豆浆、藕、核桃、薏苡仁、花生、鸭蛋、菠菜、梨等,与其中药配伍,功效更佳。

禁忌二:不分虚实

进补,中医原则是虚者补之,不是虚症的病人不宜用补药。WWW.85505.cOm而虚症又分为阴虚、阳虚、气虚、血虚。对症服药才能补气益血,否则适得其反,会伤害身体,更不要说是补身体了。

提示:保健养生,分为偏寒和偏热两大类。偏寒者畏寒喜热,手足不温,口淡涎多,大便溏,小便清长,舌质淡脉沉细。偏热者,则手足心热,口干,口苦,口臭,大便干结,小便短赤,舌质红,脉数。要弄清楚自己是偏寒还是偏热体质,根据体质去进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3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