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8种体质对应的食疗养生法

来源: 中医养生 

体质是个特别重要的概念。每个人的体质或多或少都有不同,就好像遗传密码一样,体质决定了健康和疾病,甚至影响了样貌、形体和性格。例如痰湿体质容易肥胖,头发枯槁大多是体质偏虚,气淤体质的人脾气不佳,肠胃最容易遭殃。下面小编将为你介绍 哪些体质吃什么水果才能养生,只有对症下药,才能在这个秋天达到保健的作用。

1.阴虚质

“口干族”吃木耳桑葚

特征表现:容易口干、皮肤干、眼干、大便干,总觉得很缺水。体形多瘦长,不耐暑热,容易失眠

养生推荐:木耳和桑葚。

黑木耳和银耳都是补阴的食物,桑葚也有很好的滋阴作用。另外,五汁饮即梨、荸荠、鲜苇根、麦冬和藕榨汁喝,也有甘凉滋润的效果。

8种体质对应的食疗养生法

2.气郁质

“林妹妹”喝玫瑰茶

特征表现:体形偏瘦,多愁善感,不爱合群,常感到情绪低沉,无缘由地叹气,易失眠。Www.85505.coM

用干玫瑰花泡水喝,有疏肝解郁、理气活血的作用。金橘可以泡茶,也可以吃,同样能够理气。柠檬茶则能改善人的抑郁情绪。

此外,食物上可以多选择黄花菜、海带、山楂等具有行气解郁作用的食物,多参加群体活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3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