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你是痰湿体质吗

来源: 中医养生 

痰湿基本归为脾的原因,脾的阳气不足,就不能控制体内的“水” 慢慢积累的多,成为湿,再多,称为痰。逐渐就形成了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表现:

1、外形多偏胖

“胖人多痰湿,瘦人多内热”。痰湿重的人容易发胖,发胖的人通常是痰湿体质,这个在临床实践中很常见,痰湿重的人经常身体沉重、比较笨重,脚步特别沉重。

2、不喜欢喝水

痰湿体重的人对于水的排出是比较困难的,如果是痰湿体质,就尽量渴了再喝,水进到你身体里,就是要出得慢些,所以容易造成水肿及肥胖的问题。

3、爱吃香浓的东西,特别是偏咸的东西

口味偏重和痰湿体质之间是有明显的因果关系;小便经常是浑浊的,即小便解出来不清晰,如果小便清白,像白开水,这是阳虚;正常的小便是淡黄色的、清澈的、透明的;如果小便时浑浊的起泡沫的,这是痰湿的一种表现。(这是指经常性的,不是指偶尔一两天。)

4、出汗呈现两极分化

一种出汗非常多,这是太胖,胖了以后他行动起来容易出汗。但是有一种胖人不爱出汗,实际上他的这种不爱出汗和他容易发胖,形成痰湿体质是非常有关系的。所以临床上减肥,一定要问他出汗情况怎样的,如果它不爱出汗,就要看是不是不活动的缘故,如果不是的话就要注意这个减肥必须要把他的发函功能调动起来。www.85505.Com出汗是一个非常做那个要的,起到调节体温的作用,另外出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排泄过程。出汗出的不是清水,它里边排出很多代谢的废物,你老不出汗,对人体影响会越来越大。等于说一个排毒的途径被卡住了。

5、反应较慢

尤其容易感到头昏、头重、想睡等等。

你是痰湿体质吗

养生上应注意:

1,加强运动,强健身体机能:健康脾胃功能.

2,不宜在潮湿的环境里久留:在阴雨季节要注意避免湿邪的侵袭.这类体质的人平时还应定期检查血糖,血脂,血压;

3,嗜睡者应逐渐减少睡眠时间:多进行户外活动,让日光使得身体机能活跃起来;

4,洗澡应洗热水澡:适当出汗为宜;穿衣尽量保持宽松,面料以棉,麻,丝等透气散湿的天然纤维为主,这样有利于汗液蒸发,祛除体内湿气.

5,注意保暖:湿遇温则行,遇寒则凝。寒凉的天气不利水湿在体内运化,常伤及脾胃,因此痰湿体质在寒凉的天气症状较为明显。

痰湿体质的朋友们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保健,有时在医生的建议下辅以一定的中药,会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4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