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清热祛暑药膳应辨体质养生服用

来源: 中医养生 

五一过后,夏季热浪滚滚袭来,温度骤然上升,炎热夏季防暑,千万不要为逞一时之快而过度贪凉,夏季防暑更是要分体质进行选择防暑食物,下面几款食疗药膳可以帮助不同体质的人祛暑清热。

消暑豆汤

材料:赤小豆、绿豆、炒扁豆、黑豆各30克,甘草6克。

烹制方法:将豆类及甘草洗净,浸泡几个小时,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先用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个小时,可淡服也可加糖甜服。

提示:适于痰湿体质、湿热体质之人,阳虚体质、气虚体质之人可去掉绿豆。

莲子百合炖冰糖

材料:莲子15克,百合30克,冰糖适量。

烹制方法:莲子去心,与百合、冰糖放炖盅内,加水适量隔水炖2个小时后食用。

提示:适于阴虚体质、气虚体质之人服用。

五指毛桃煲猪脊骨

材料:五指毛桃50克,猪脊骨250克,油、盐少许。

烹制方法:五指毛桃与猪脊骨同放瓦锅内,加清水适量,煲1~2个小时以上,加油、盐调味服食。WWW.85505.cOm

提示:适于阳虚体质、气虚体质之人服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4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