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适合不同体质的谷雨药膳妙方

来源: 中医养生 

谷雨节气,随着气温迅速回升,降水增加,湿热交加,让人一整天感觉很不舒适。饮食方面,应注重清热健脾祛湿,益肺补肾,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祛湿利水的食物即可。下面我们就根据体质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药膳妙方。

金形人宜疏肝清热

药膳选择

药膳可选择“薏苡仁芡实橘皮粥”:薏苡仁50克,芡实15克,橘皮5克,粳米200克。将薏苡仁、橘皮洗净,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煨熬成粥。有疏肝解郁,培补脾肾的功效。

木形人宜疏肝健脾

药膳选择

药膳可选择“郁金佛手蜜饮”:郁金15克,佛手12克,蜂蜜30克。将郁金、佛手用冷水浸泡20分钟后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即成。有疏肝理气,清热解郁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4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