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特禀体质如何养生?

来源: 中医养生 

特禀质常指的是有一些先天性禀赋或者先天性遗传性疾病体质,包括过敏体质、先天性畸形或生理性缺陷等等。特禀体质是一类体质特殊的人群,因此,特禀体质的人要特别调护。那么特禀体质该如何养生呢?

一、食宜益气固表

饮食宜清淡、均衡,粗细搭配适当,荤素配伍合理。多食益气固表的食物,少食荞麦(含致敏物质荞麦荧光素)、蚕豆、白扁豆、牛肉、鹅肉、鲤鱼、虾、蟹、茄子、酒、辣椒、等辛辣之品,更应避免腥膻发物及含致敏物质的食物。避免食用各种致敏食物,减少发作机会。注意:特禀质人应忌食生冷、肥甘油腻及各种“发物”,如鱼、虾、蟹、辣椒、肥肉、浓茶、咖啡等,以免引动宿疾。避免接触致敏物质,如尘螨、花粉、油漆等。

二、起居避免过敏原

居室宜通风良好。保持室内清洁,被褥、床单要经常洗晒,可防止对尘螨过敏。室内装修后不宜立即入住,应打开窗户,让甲醛等挥发干净后再搬进新居。春季室外花粉较多时,要减少室外活动时间,可防止对花粉过敏。不宜养宠物,以免对动物皮毛过敏。起居应有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

三、加强体育锻炼

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增强体质。WWw.85505.com天气冷时锻炼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4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