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女人要记住十大补血穴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女子以血为本,若要面若桃花,不可不养血补血。那么怎样养血呢?除了日常注重饮食营养,保证生产血液的物质供应外,还可以充分利用穴位来补血,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就是女人的十大补血穴位。

其中血海是养血补血的“明星”。属于脾经,中医认为脾统血,该穴位是血所汇集之处,统治各种与血相关的病症,没病的时候养血补血效果自不待言。

女人要记住十大补血穴位

一、血海穴

女人要记住十大补血穴位

血海穴

俗话说补血找血海,补气找气海。血海穴(属足太阴脾经之穴)是脾经所生之血聚集之处,有化血为气,运化脾血之功能。wWw.85505.cOm还有引血归经,治疗血症之功效,刺破血海穴,可祛除人体内的淤血,并促生新血。

拍打或按摩血海穴,对妇女痛经和经血过多或过少有效,配合按摩三阴交穴、太溪穴效果更佳。痛经伴有呕吐,按摩此穴同时按足三里穴可立刻缓解症状。

【按摩方法】每天上午9-11点拍打(每次10秒,连续3-5次)或按摩(轻柔每侧3分钟)血海穴,晚上21-23点再艾灸此穴,对妇女月经不调、痛经及因气血瘀滞引起的肥胖、关节痛等症有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43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