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丰隆穴 —按解嗜睡

来源: 中医养生 

有人觉得嗜睡并不是什么起眼的病,说困了多睡会不就得了。殊不知,嗜睡便是病魔的使者,嗜睡不止的人很有可能患上糖尿病、脑血栓等“时尚病”,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身体上便有一道对付“睡魔”的法宝,那就是“丰隆穴”,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这一神奇穴位

这个穴位在小腿外侧面,外踝尖上8寸,胫腓骨之间。红曲是什么?有人反映说这个穴位不好找,其实你只要找到大致位置,当摸到某个部位特别敏感,疼痛得厉害,那就是丰隆穴了。这个穴位采用针灸的效果最好,要由专门的针灸医师操作。如果针灸不便,按摩这个穴位也能起到燥湿健脾、豁痰开窍的效用,每天只须花上你1~5分钟的时间,甚至在你看电视或是等车甚至跟朋友聊天的过程中,就随手完成了。

因为丰隆穴是足阳明络穴,胃经和脾经的水湿浊气汇合于此,化雨而降。按摩这个穴位便能疏通胃经和脾经两经的气血,即“一络通二经”,因此它起到调理脾胃,促进水谷精微的运化和利气宽胸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4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